精细管理、精准服务——财务处赴翔安校区航空航天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文章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时间: 2020-04-14 点击数: 2069 字体:

为帮助学院加强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服务学院师生,414日上午,财务处处长廖青、财务处副处长兼翔安校区财务办主任黄海滨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前往翔安校区航空航天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院财务管理调研工作。参加调研的有相关学院院领导、办公室主任、财务秘书等。

在航空航天学院,学院常务副院长尤延铖、副院长侯亮汇报了学院2020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并提出学院在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财务处各科室科长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廖青建议学院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盘活学院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主动争取资源和资金支持,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保障。


在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副院长左正宏汇报了学院财务状况和学院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廖青肯定了学院在预算管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建议学院要继续坚持以预算为抓手,加强学院资金的统筹安排,着力解决学院存在的资金供求矛盾,充分利用有限的资金资源,把钱花在刀刃上,花出效益。

此次调研是财务处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今年,财务处还将结合各学院的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主动深入学院、研究院走访调研,指导学院加强预算管理,提高学院资金统筹能力和资金使用效益。

 

   (财务处)